【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1 

【國內】2警牽著走3小時 帶迷途小兄弟回家

發表于: 2013/08/26


〔自由時報記者余瑞仁/桃園報導〕桃園縣大園鄉一對小兄弟跟著母親到桃園市外婆家,前晚自行出門遊玩,忘記怎麼回家,桃園警分局接獲收留小兄弟的按摩店報案,巡佐周祥瑞、警員江博凱牽著這對小兄弟找了近3小時,終於將2童平安送返,家人看到警察牽著小孩回來嚇了一跳,還不知道小孩走失了!
家人不知孩子溜出門
家人說,2童母親與外婆以為小兄弟在樓上跟外公在一起,外公則以為小孩子在1樓跟媽媽一起,陰錯陽差造成所有大人都不知道2童偷溜出門。
這對小兄弟分別為5歲、6歲,日前跟著母親從大園鄉返回桃園市慈文路外婆家。前天晚飯後外婆與媽媽外出,交代小兄弟跟阿公待在家裡,不料2人調皮,沒跟阿公打招呼就溜出門玩耍。
晚間8點左右,慈文路、中正路口旁一家泰式按摩店人員,看到這對小兄弟在大馬路上追跑,直覺危險上前制止,並詢問怎麼沒跟著大人,2人心虛坦承偷跑出來玩,不知怎麼回去,店員報警。
按摩店人員發現報案
埔子派出所巡佐周祥瑞與警員江博凱趕來,因2童不記得外婆家地址,父親上班中,打父親手機始終沒接聽。員警要小朋友描述外婆家環境,2人說是巷子裡的透天厝,還說「到了附近就能認出來」。
周祥瑞研判應該在慈文路周遭,徒步陪著小朋友找路,但小兄弟精力無窮,沿路又跑又跳,2警擔心出意外,一人拉著一個逐巷逐弄尋找。
2警逐巷逐弄尋找
「好像是這裡?」「怎麼不對?」2警就這樣耐心陪著走到深夜近11點,進入一條巷子時,住戶認出2童是鄰居阿嬤的外孫,員警敲門,小孩家人看到警方帶著小兄弟回來都嚇了一跳。
「還好警察找到小孩,不然就糟糕了!」一家人連忙向警方道謝,周祥瑞提醒他們要隨時注意小孩動向,也不忘告誡2童千萬不要再偷跑出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