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0 

【國內】5月恐缺電 經長:盡量不限民生用電

發表于: 2015/04/16



作者: 李憶璇 | 中央廣播電台 – 2015年4月16日 上午10:22.
.



.




.
.
經濟部能源局示警,表示限電危機可能提前至今年5月報到,經濟部長鄧振中今天(16日)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受訪時表示,必須從維護機組、延後歲修及全民節電來降低用電需求,若不得不限電,將從契約用戶開始,再來是工業用戶,會盡量不要限制民生用電。

經濟部能源局15日指出,今年因天氣較熱、缺水及發電廠在夏季用電高峰前歲修,5月下旬可能出現缺電危機,備轉容量率降至3.3%。

經濟部長鄧振中16日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受訪時表示,清明節已經異常炎熱,台電各發電廠又照例在5月及9月歲修,加上缺水影響水力發電及火力發電冷卻,可能會造成電力供應不足,經濟部會盡量防止缺電的情況發生。他說:『(原音)第一個,我們工程人員在機組運轉不能有任何失誤;第二個,如果可以延期進行歲修的話,稍微延後一點做,如果通通在5月進行歲修,電能會降很大;第三,希望節電的工作大家一起來配合,把需求降低。』

鄧振中表示,如果不得不限電,會從契約大型用戶開始,再來是工業用戶,最後才是民生用戶。他說:『(原音)如果一定要(限電),我們也不是沒有方案。真的必須面對的話,就是大用戶、稱為契約用戶要先節省,如果還是需要再節約,工業用電就要節省,盡量不要動到民生(用電)。』

鄧振中強調,每日發電資料都會上網公開,民眾自己也可以感受到天氣炎熱,經濟部不需要恐嚇民眾,但要呼籲全民節約用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