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1 

【高中】60歲人生清倉 退休師捐書3000本

發表于: 2013/09/23


嘉義高工退休老師賴台生,活到六十歲,覺得人生應該開始清倉了,把自己身邊用不到的東西,分享給別人使用,喜愛閱讀的他,從清理書籍著手,捐出約三千本的圖書給嘉義市博愛社區大學成立圖書室。
賴台生喜愛旅遊、寫作,曾出版「江南佛寺」、「從地圖消失-社團新村的故事」、「浪淘沙-眷村‧老照片‧老故事」等書,也長期義務擔任救國團張老師。
賴台生表示,他有次在網路看到一篇文章,作者講述年過五十後,就開始清理生活中用不到的物品,也幾乎不再買東西,他很認同這樣的做法,決定從自己收藏最多的書籍開始清理。
賴台生花了幾個月時間,把高中起所購買、珍藏的書籍,一一搬出來清理,共七十多箱約三千本,全部捐給嘉義市博愛社大,自己只留三本還用得到的旅遊工具書。
賴台生表示,他愛買書,捐出的書很多都已絕版,最特別的一套是民國三十六年出版的「初中適用中華文選」,這套書是他讀台灣師範大學時所購藏,特別之處是注音使用「平上去入」而非ㄅㄆㄇ,當時花掉不少生活費。
嘉義市博愛社大校務委員會主委鄭榮賢表示,賴台生捐書促成社大成立圖書室,預定十月底開張服務,也歡迎其他人士一起捐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