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2 期
57891枚
 2 

【幼教】96人搶21名額 南市公幼中籤率創新低 全文網址: 96人搶21名額 南市公幼中籤率創新低

發表于: 2012/05/04



經濟不景氣,公立幼兒園愈來愈受到家長歡迎,台南市前天截止公立幼兒園登記報名,有28所因登記人數超過名額,今天上午9點將辦理公開抽籤。其中東區崇學國小附幼是96人登記要搶21個名額,中籤率只有約2成2,創下南市公幼抽中率最低的紀錄。
不少家長呼籲市府「趕快增設公立幼兒園!」家長抱怨,南市公立幼兒園名額僧多粥少,私立幼兒園的學雜費太貴,在民生物資價格紛紛上漲但薪資未漲的現在,「根本負擔不起私校費用,公立沒中籤該怎麼辦?孩子學費哪裡籌?」

崇學國小校長葉和源表示,去年附幼登記人數還少於招生人數,沒想到今年登記人數竟躍增數倍。葉和源說,今年學校蓋了一棟新教室,一樓做為附幼教室,因設備新穎且環境極佳,應是人數暴增的主要原因。

市府教育局幼教科長陳宜君表示,台南市兒童就讀公、私立園所的比率分別是22%、78%。下學年度的公立幼兒園已在2日截止登記,過去針對身心障礙幼兒、原住民幼兒、特殊境遇家庭、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身心障礙人士子女有免抽籤優先入園的權益,但這次仍有4所幼兒園因登記人數超過招收人數,要辦理抽籤,分別是崇學、東光、大港、佳里國小,共53人抽44人。

另一般幼兒部分共有28所需辦理抽籤,主要集中在原台南市及永康、新化等地,共1434人抽848人,抽籤率不到3成的有大光、東光及崇學國小附幼,其中崇學國小僅約2成,抽中率最低。

【2012/05/04 聯合報】



全文網址: 96人搶21名額 南市公幼中籤率創新低 | 雲嘉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sell]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5/7070326.shtml#ixzz1ts7Zyd6e[/sell]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