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地理科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8. 百步蛇是臺灣原住民某一族的圖 騰,該族是:
(A)泰雅族
(B)阿美族
(C)排灣族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3天 ,已有 2 則答案
許小淳 大四上 (2019/03/10):

魯凱族 跟 排灣族

0個讚
檢舉
tequila0208 幼兒園下 (2020/07/07):

排灣族的傳統圖騰中,百步蛇是最具代表性的。相傳百步蛇是排灣族人的祖先,百步蛇也是排灣族貴族的專屬紋飾,百步蛇圖紋大量出現在排灣族的木石雕刻、日常用品及服飾上。圍繞著百步蛇有許\多神話傳說,這些傳說更增添了百步蛇神秘色彩。為何百步蛇有如此獨特的地位?百步蛇和排灣族有什麼關聯?百步蛇的圖紋之於排灣族有什麼樣的意義?
百步蛇為台灣五大毒蛇之一。體長介於100 公分 到 150公分之間,頭呈三角形。鼻頭上翹。身體兩側有土黃色三角形花紋,腹部色白有黑色圓斑。百步蛇分佈於東部及中南部山地,喜棲息於森林地區。毒性極強,毒液屬出血性毒,被咬後如不立即救治,兩小時內可致命。

0個讚
檢舉


28. 百步蛇是臺灣原住民某一族的圖 騰,該族是: (A)泰雅族 (B)阿美..-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