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關於教育市場化(marketization of education)的主張,下列哪一項正確?
(A)明確的學區
(B)教育優先區
(C)教育商品化
(D)教育公平性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Chin-yin Chen 大一下 (2011/05/24)
市場裡面有很多商品可以選.....看完整詳解
2F
梅子 高二下 (2015/10/13)

教育市場化下,學生(孩子)家長成為擁有自主權力的消費者,而學校教師及相關教職員則是教育服務提供者,並把學校視為教育服務的交換市場。為學生提供的教學課程及相關服務則是產品

教育市場化的倡導者Milton Friedman認為透過市場機制的兩個核心機能:

(1) 家長選擇

(2) 學校競爭

可以促進學校改革提升教學績效、增進教育多樣化等,能迎合學生、家長和大眾的需求與期待,亦可減少政府財政負擔,提升教育效能,並解決公營教育系統中多年來難以去除的流弊。

6.關於教育市場化(marketization of education)的主張..-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