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美公民不愛研究所 外籍生大增

發表于: 2013/09/14


美國調查今天發現,美國民眾就讀研究所人數持續不見起色,海外學生人數則愈來愈多,資工和工程學等領域更有一半以上是外籍生。
 
研究所入學和學位調查(Survey of GraduateEnrollment and Degrees)發現,2011年秋季班至2012年秋季班美國研究所入學人數微幅成長1.8%,有別於前兩年的衰退趨勢,但外籍學生增加是成長主因。
 
這份年度調查由研究所評議委員會(Council ofGraduate Schools)和美國研究所入學測驗委員會(Graduate Record Examinations Board)聯合執行。
 
調查發現,首次註冊美國研究所2011年秋季班至2012年秋季班的外籍學生成長8%,而美國公民或具美國永久居留權的註冊人數僅成長0.6%。
 
美國大專院校經常吸引全球學生前往深造,以資工和工程學研究所而言,學生大多來自中國大陸和印度。
 
在工程學領域中,50.8%入學生為國際學生,美國公民和具美永久居留權民眾則占49.2%。
 
報告也發現,在接受調查的數學和資工領域學院中,國際學生人數也過半達50.1%。
 
然而,在美國公民或永久居留民眾中,少數族群的研究所註冊人數增加。
 
其中,西語裔民眾註冊學生數成長7.4%。美國本土與阿拉斯加州原住民入學人數成長5.7%,非裔美國學生也增加4.6%。
 
在所有族群中,僅有美國白人就讀研究所人數下滑,幅度為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