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0 

【高中】郭董嘆沒人才 教育部:願當面討教

發表于: 2013/09/19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十七號感嘆教育對於技職人才不夠重視導致人才不夠用,希望教育部能開放讓台灣學校和企業合作,對此,教育部技職司司長李彥儀回應,教育部近年來已經回頭重視技職教育,也很願意和郭董交換意見,加強產學合作。(陳葦庭報導)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感嘆過去台灣的教育對技職不夠重視,導致人才不夠用,他更以他在大陸開辦的「富士康雲端網路科技學院」說明他對於培育人才的概念,讓員工配備平板電腦,邊上班邊學。建議台灣可以採行這樣的方式,讓現在少子化沒人念的學校和企業結合,培養企業所需人才。
 
對此,教育部技職司司長李彥儀回應,教育部近年來已經逐步提升對於技職教育的重視,像是今年起會有兩百億的經費投入第二期技職再造計畫,也積極推動產學合作,讓學生可以在就學期間就和企業接軌,但如果企業願意投入資源,教育部也樂見其成。她說:「她如果願意我們當然是樂見其成,我們可能偕同我們長官一起去找他討教,我覺得來一個業界跟教育部共同培育人才,這就是我們國家未來經濟發展最重要的合作模式,我們很高興這樣子。」她也補充,郭董希望把沒有人要念的大學轉型成和企業合作的學校是可行的方案,希望可以一併討論。
 
她也透露,第二期技職再造計畫中的校辦企業法案將在十月舉辦公聽會,蒐集各界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