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二上
阿摩第 4 期
28215枚
 0 

【國內】新一代設計展/農曆生日卡 告訴你阿彌陀佛哪天生日

發表于: 2012/05/19



〔自由時報記者陳怡靜/台北報導〕「你和哪位神明同天生日?」新一代設計展昨起在台北世貿一館和三館登場,超過三千七百件作品創意百出,不少作品都有濃濃台灣味;輔仁大學應用美術系的「壽星—農曆生日卡」為媽祖、孟婆等逾一百五十位神明設計生日卡片與福箋,希望延續農曆生日文化。



147科系8千多人參展



「新一代設計展」今年共有一百四十七個國內設計科系參展,與會學生突破八千四百人。輔大應美系林佳穎、顏安與謝佩蓓有感於現代人多過國曆生日,農曆生日卻慢慢被遺忘,於是三人為媽祖、阿彌陀佛等逾一百五十位神明手繪圖文,並創作生日卡與福箋。現場還有遊戲讓民眾尋找與自己同天生日的神明,為農曆生日創造嶄新意義。



台灣夜市人人愛逛,熱情與好客更讓人印象深刻。台南應用科技大學視傳系王毓安、曾俞婷、陳姵希與莊明翰的「台灣夜市趣」,趣味呈現夜市公仔,雞排攤阿滿嬸頂著雞冠頭、阿笑姨豪邁煎著蚵仔煎、龍哥大笑推銷台味十足的四角褲,在在都是台灣意象。



明志科大工設系吳秉宸、洪葦芳與洪啟禎的「創新夜市攤販傘」顛覆傳統傘面設計、改為「向上開花」結構,「下雨逛夜市,再也不用怕被水滴!」該設計已申請專利,也有業者洽談合作。



成大工設系陳冠名、朱妍澔、張乃丹的「曉吃衛身」則從生活取材,改良路邊攤餐具,懸空的筷子和湯匙可避免就口處髒污,醬料罐瓶口也能自動遮蔽、避免粉塵污染。



台藝大工藝設計系周奕綺深感曬衣折衣困擾,「折好的衣服老會倒塌,衣櫥看起來亂七八糟」,她乾脆設計出「嘖!衣架」,以可折疊式衣架取代傳統衣架,衣服曬乾後、只要折起衣架,衣服就像書本般被收起。「若天氣太潮濕,衣架反向折,立體衣架就能讓衣服快乾。」



http://tw.news.yahoo.com/新-代設計展-農曆生日卡-告訴你阿彌陀佛哪天生日-2024276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