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0 

【高中】莫言台師大開課 教「華文寫作」

發表于: 2013/10/05


臺灣師範大學今天宣布,已經成功邀請到2012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莫言擔任講座教授,這是台師大繼高行健之後,聘請到的第二位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師大表示,未來借助他的文學創作上的專長,在師大打造全球唯一的華文寫作中心,以及文學創作學程的課程。(陳葦庭報導)

http://l2.yimg.com/bt/api/res/1.2/lCOhIISydLobSXiVdr1lhA--/YXBwaWQ9eW5ld3M7cT04NTt3PTYzMA--/http://media.zenfs.com/zh_hant_tw/News/bcc/fa001ef557_cwt_20131004_1321.jpg

為了推動全球華語文教育,培育更多優秀的華語人才,台灣師範大學四號宣布,已經成功聘請2012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莫言到校擔任客座教授,是繼高行健之後,第二位延攬到的得主,創下兩位華人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都曾在師大任教的紀錄。
 
台師大國文系主任鍾宗憲表示,目前規劃由莫言擔任文學創作學程和全球華文寫作中心的導師,預計最快明年暑假安排莫言來台,透過講座的方式上課,讓對於華文有興趣的學生可以和莫言對話,他說:「我們現在規劃中用網路,我們會有全球華人寫作中心的網頁,或是他當面來,事實上我們在推動重點栽培新秀作家的計畫,到時候會有面對面的意見交換或是寫作溝通。」
 
但他也說,課程的規劃還必須依照莫言的時間再做討論,開課的內容方式也還在溝通當中,目前只能確定是朝文學創作和華文寫作中心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