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1 

【高中】補充教材提中小學生同性性行為 教育部遭糾正

發表于: 2013/11/15


教育部被監察院糾正,原因是教國中小學童如何肛交?教育部的性別平等補充教材我們可以這樣教性別」、性別好好教」中,因提到同性性行為、以及製作口膠膜等,被監察委員高鳳仙提案糾正教育部。
教育部在2007與2008年間所編的國中小性別平等教材三冊,內容提到「墮胎是一項合法合理的選擇」、「男生與男生做愛」、「你們要如何做愛」、「口交膜製作法」、「如何使用水性潤滑液」,高鳳仙認為這些部分違反法律,且有民間團體抗議,立法院附帶決議暫緩出版。
根據媒體報導,高鳳仙認為,性別平等教育法,規範學校應提供性別平等學習環境,尊重與考量學生與教職員的不同,性別特質、性別認同或性傾向。且他認為,2012年修訂之教材,招標程序不合理,內容所提之對兒童與少年之合意性行為可能觸法,並記載孩子有權讓特定的人碰觸某些地方等不當內容,教育部有違失,因此糾正教育部。
對此,學務特教司司長劉仲成回應,上面提到的口交膜等文字,應是在2007年的性別平等補充教材認識同志中。且早期的版本確實有提到上述文字,因家長有意見,在2011年5月即被立院要求檢討。因此,他們在多方討論後,最後的版本為國中的《性別好好教》,以及國小的《我們可以這樣教性別》,在2012年4月18日獲准出版,並在隔年2月分送至各級中小學。新版本使用的文字較為中性,避免許多爭議字眼,並要求校方不得放在如圖書館這類的開放空間,教職員自己看就好。也就是說,含有墮胎,口交膜等爭議文字的版本,並沒有發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