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多元成家 挺、反人士爆發零星衝突

發表于: 2013/12/01


反對多元成家的「護家盟」今(30)日在凱道舉辦遊行,組織幸福糾察隊,避免拿著彩虹旗的同性戀支持者進場,雙方爆發輕微肢體衝突。
同性戀支持社團隨後在國家圖書館階梯前舉辦記者會,記者會後,有護家盟的支持者衝上階梯,與同志支持者爭論同志是否能結婚,這也是台灣史上,同志與反同志者首次在街頭為同志能否結婚爭論。
另一方面,幸福家庭守護聯盟下午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辦反多元成家的「為下一代幸福讚出來」遊行,同光同志長老教會前牧師曾恕敏、香港基恩之家牧師黃國堯等十多位支持多元成家的教會同志成員,齊聚在景福門前,高舉著彩虹旗、彩虹圖樣的十字架,高呼「我是基督徒,我支持同志平權」。由於同光教會代表訴求,與遊行主張的「婚姻一男一女、一夫一妻」等不同,警方一度前來勸離,並與教會、同志成員口角。
曾恕敏牧師表示,已向台北市中正一警分局報備,警方表示會派人保護,應給予個人表達意見的權利。反多元成家的遊行民眾則以標語、標牌將同志教會成員十多人團團圍住,所幸並沒有發生更大的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