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0 

【高中】PISA國際學生能力評量/台生數學雙峰惡化 程度差7年

發表于: 2013/12/04


自一九九七年舉辦的PISA國際學生能力評量計畫,昨日公布全球二○一二年結果報告,台灣學生整體進步,在閱讀部分更是突飛猛進,比上屆大幅躍進十五個名次;數學素養也進步一名,表現比南韓學生好。但數學標準差之高也是獨步全球,雙峰差距惡化,報告點出「台灣數學程度好與程度差的學生,依統計換算,差了七年的教育程度!」
數學素養排第4 贏南韓
PISA(the Programme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 Assessment) 主要分析十五歲學生在各項評量的素質調查,今年有六十五個國家及經濟體參與,樣本數超過五十一萬人,台灣則有一六三所學校、六○三七名學生參與。台灣學生數學排名第四名,閱讀排名第八名,科學排名第十三名。
閱讀素養較上屆進步15名
其中閱讀素養大幅進步,教育部歸功於多項閱讀政策,且去年已達成每個學校建置一萬冊的圖書。
至於數學雙峰差距嚴重,教育部及國科會官員認為,問題出在城鄉差距、學生家庭的社經地位、學生及老師投入程度。教育部次長陳德華表示,未來將修改老師的教學方法,強調差異化教學,根據不同程度的孩子,給予不同教學方針,也將結合民間資源,拉近城鄉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