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提申請調漲學費? 賴鼎銘:各校都苦不堪言

發表于: 2013/12/14


五所私立大學在校內完成調漲學雜費程序,引來社會團體、學生及家長反彈,今天是102年下學期調漲學費提請到教育部審核的最後一天,世新大學校長賴鼎銘表示,最後關頭都會走完必要程序。(劉薇報導)
私立大學包括淡江、實踐、大葉、世新及中華在102學期高呼喊漲學雜費,並完成校內調漲程序 ,引來社會團體、學校及家長大動作的抗議,13號是提請教育部審核下學期學費調漲送件的最後一天,世新大學校長賴鼎銘表示,會在最後關頭走完必要程序,至於是否今天會提出申請?賴鼎銘語帶保留不願回應。
賴鼎銘也表示,每年都有學校高喊調漲學費,一定是是經費有缺口,或是有理想提升教育品質和教學設備,如果各界高喊凍漲,也要回頭思考政府或是有關單位是否有補足缺口的機制,日前教育部才提出人才白皮書,人才的培育也需要金費,賴鼎銘指出,日前南部某科技大學圖書館資料庫的預算,從九百萬刪減到剩下一百萬,各校都苦不堪言,他說:「很多大學在縮衣節食,又不能漲學雜費,這問題又會回歸到學生身上啊!最痛苦的地方 我們也不要調漲,但請問政府可以給我們協助嗎?」
賴鼎銘呼籲,各界需正視經費缺乏的問題,經費不足將影響未來人才培育,且政府有法源規定調漲程序,教育部應該依法行事,或是政府補助各私立大學經費缺口,讓學生不再擔心學費負擔大,學校方面也可以給予更好的教育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