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學測下週登場 學子祈福包高中

發表于: 2014/01/07


大學學測十八日、十九日登場,考生們奮力衝刺,學校也各展奇招,送上「追分成功」火車票、蔥、蒜、粽子等吉祥物,甚至經過神父加持的文具,並舉辦祈福儀式、帶領考生拜拜,祝福拿高分。
武陵高中去年有十二名學生學測拿到滿級分,居全國第三,也是創校以來的最佳紀錄,今年希望再創佳績,家長會訂購「追分成功」吉祥車票,送給所有高三考生。
特別的是,相較於其他學校購買的「追分成功」車票,大多只印一天日期,武陵高中將學測兩天的日期都蓋在車票上,學生打趣說,這樣的加持效力比其他人多,考試會更順利。
「拜拜祈福」是多所學校的傳統,中壢高中蒐集考生的准考證影本,集體送到仁海宮祈福;內壢高中由校長李麗花包車帶領全校考生到桃園孔廟祈願;南崁高中也帶領學生到五福宮祈福,並在校內的孔子像前誓師,還送考生竹葉、蔥、御守等吉祥物;大興高中帶領考生到鄰近的仁壽宮拜拜;復旦高中蒐集准考證影本到新竹芎林的文昌廟祈福。
桃園市私立振聲高中則由神父加持幸運筆,下週二送給每位考生一支,祝福答題時更順利;縣立大園高中除了包粽子,老師還拍祝福短片送給考生,考試前也帶領學生到鄰近的青昇宮祈福。
陽明高中舉辦包粽子儀式祈福;桃園高中有學長姊贈送福袋;啟英高中贈送蔥、蒜,祝福考生「聰明又會算」;六和高中學生每人有一份包子、甜糕、粽子,象徵「包、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