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限定專長資格 香中教甄惹議

發表于: 2014/01/12


有體育代課老師投訴指稱新竹市香山高中週三(十五日)將辦理的體育正式教師招考,不僅違反在學期中辦理教師甄試規定,簡章還指定要有手球教練專長的老師,根本就是為學校裡特定人士量身訂作,又是一次要流浪教師陪考的不公平甄試。
香山高中校長謝大才說,學校目前缺兩名正式體育教師,但香中設有體育班,是體育發展重點學校,為了讓教學正常化,且讓體育班學生有更好的老師,才會在學期中辦理教師甄試,並已經市府教育處批核辦理。
校長︰體育班發展重點項目
謝大才說,所有簡章都經教評會審議通過,會規定具手球教練資格是因學校體育班發展的重點項目之一是手球,目前手球師資不足,才會希望有相關經驗的教師來報考,絕不是為特定人士量身訂作,另會選在學期中辦理甄試,是因要銜接七、八月的選手暑訓,如果七、八月才辦甄試,那學生在暑假的訓練就沒了,所有甄試過程都符合教育部相關規定。
對於前述投訴,新竹市府教育處表示,基於校園自主及學校的需求,市府尊重學校作法,而學校在學期中進行正式教師甄選也沒有問題,但教育處有請校方注意教師聘任任期的問題。
投訴者指稱,香中甄試體育正式教師,學校沒理由非在學期中招考正式老師,正常做法是應聘代課老師,等到整學年結束再招考正式缺,教育部在民國八十七年,就有針對教師聘任招考的時間有相關規定,香中做法明顯違規。
學期中考試 代課老師有怨
此外,甄試報名及考試都在上班時間,讓目前仍在學校代課的流浪老師無法去考,而且若考上,原來代課學校聘期未結束,離開時一定有糾紛,根本不符合甄試公平原則。
還有報名資格還限定專長,要求要持有中華民國手球協會B級以上教練證,這也明顯不妥,一般來說,學校辦理甄試應公開公正公平,怎會為某特定專長教師量身訂作,質疑學校早已有內定人選,辦甄試只是虛晃一招,其實是要其他教師陪考,這樣的甄試已失去公平正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