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研一上
阿摩第 2 期
475枚
 0 

【新聞】全球百大新興潛力大學 台灣五校上榜

發表于: 2012/06/01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公佈全球百大新興潛力大學排名,中山大學在世界建校五十年內的大學中,名列第三十名,是台灣排名第一,台灣共有五所學校進榜。(陳映竹報導)



 



1000185ce8_.jpg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首度公布建校不到五十年的全球前百大排行,台灣進榜的五所大學分別是中山大學排名第三十、第五十五名的台科大、第七十名的元智大學、第八十九名的逢甲大學、陽明大學第九十五名。其中陽明大學日前在另一項評鑑、英國QS全球潛力大學排行榜中,排名第三十七,是唯一進榜的台灣的大學。



中山大學建校三十一年,校長楊敦弘表示,一般大學評比很少針對校齡五十歲以下的學校,未來中山將致力發展國際化、辦學精緻化。



這項排行中,勇奪第一的是南韓的浦項科技大學,建校只有二十六年,緊追在後的是瑞士洛桑聯邦理工學院、香港科技大學,分居二、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