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上
阿摩第 6 期
8700枚
 2 

【國內】南華大學校友回娘家歡度校慶

發表于: 2014/03/24


 南華大學創校18週年,已培育約達1萬4千名畢業校友遍佈海內外,可說是人才濟濟,豪傑輩出。為維繫與校友的情誼,該校在校慶期間舉辦「校友回娘家」活動,邀請校友們返校與學弟妹們分享職場生涯、生命經歷與智慧之外,也讓校友們藉以了解母校的現況,並能積極參與學校未來的發展;今年更特別舉辦「第一屆傑出校友」選拔活動,並於校慶開幕典禮中公開表揚獲此殊榮的五位傑出校友。 

  南華大學林聰明校長表示,校友是學校發展與傳承的重要資產,無論是在產學合作模式的拓展或各系所經營的建議,校友們都著力、貢獻良多,因此,學校與校友之間應建立持續而緊密的關係,並藉由「校友回娘家」活動的舉辦,促進校友間情感與經驗的交流,校友們的成功經驗更能成為學弟妹們學習的典範。 

  創校18週年,猶如青少年邁入成年,正將開啟新的里程碑,南華大學今年首度舉辦傑出校友選拔,五位獲獎之傑出校友分別是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執行長的丁元亨校友、啟英高中暨治平中學董事長王美只校友、台灣臨床佛學研究協會秘書長王浴校友、嘉義耐斯王子飯店總經理曾慶欑校友,以及佛光山台北道場住持暨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會執行長覺元法師等校友;獲獎校友於領獎時皆表示相當感謝母校的栽培,未來將義不容辭、竭盡所能回饋母校。  

  南華大學校友回娘家活動,另由各系所規劃座談會讓師生敘家常、校友聯誼以及經驗分享,校方也特別宴請返校校友至南華學舍滴水坊餐廳享用受師生、社會各界稱譽的蔬食,也藉以推動大家共同愛地球活動。為歡迎學長姊們返校,飛舞集社團特別於用餐現場帶來精湛的國標舞表演,場面歡欣熱鬧。 

  校友總會理事長王美只表示,學校在林校長一年來的帶領之下,無論是在軟、硬體設施、校園景觀以及學習資源方面,皆開創嶄新的一面,也帶動學校整體的成長與進步,希望校友們繼續給予母校支持,心手相連共同創造南華奇蹟。 

  為強化學生就業力,南華大學重視學用合一,致力推動產學合作與實習輔導,以促進學子畢業後能與職場接軌,今年校慶開幕當天亦與雲嘉南地區36家企業進行產學合作簽署,以提供學生多元的實習機會累積實務經驗,同時也為企業培育優質人才,期望能夠創造學生、學校與產業共創三贏的局面。 

  林校長指出,該校不僅推動三好實習就業保證、全面企業實習以及強化業師協同教學,更開設就業保證菁英班、輔導專業證照考照、必修就業導向學分學程,目的就是要全面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 

  考選部董保城部長於校慶開幕典禮致詞時表示,證照的取得有助於學生未來的求職及升遷,未來考用制度的改革也將與證照制度有所結合,讓產官學更加緊密契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