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研一上
阿摩第 2 期
475枚
 1 

【新聞】會考重症試場僅一處 障生奔波

發表于: 2014/05/17


自由時報記者楊金城/新營報導〕市立新東國中視障生張宇暄和肢障生曾瑞盛為了拚上第一志願國立新營高中,兩人在校力爭上游,視力只剩○.一的張宇暄照樣騎單車上學,因僅台南二中設有重症的特殊試場,張宇暄今天需到南二中應考,相當不方便,老師為她打氣。
台南區國中教育會考主辦學校是台南二中,承辦試務學校之一的新營高工教務主任謝世宗說,重症身障生應考,考場學校沒有充足輔助考試設備,過去作法都是集中到主辦學校的特殊試場考試,重症以下的身障生可申請就近的考場學校應考。
首屆會考,新營高工設一間特殊試場,讓一位考前出車禍造成手部骨折的學生和五位一般生同教室應考;新營高中也設有特殊試場,讓一名有閱讀障礙的考生單獨應考,並延長作答時間。
此外,張宇暄還是全市肢障組的桌球冠軍(因沒有視障組比賽,改打肢障組),但競賽成績不在免試比序正面表列項目,而沒被採計分數。
新東特教組長葉志青說,張宇暄的桌球競賽成績不計分,曾向教育局申訴但被否決;張母說,對孩子不公平,希望教育局未來更改計分項目,照顧往後同類型的小朋友。
張宇暄今靠自備的擴視機考試,希望考出好成績。而曾瑞盛的下肢行走有障礙,但跑步、仰臥起坐沒問題,還能咬牙攻上台南第一高的關子嶺大凍山,就是希望在免試比序的體適能拿到高分。
新營南新國中昨天集合學生指導考前「教戰守則」,雖然英聽不計分,但最好在考英聽前就進試場,吹吹冷氣也好,免得踰越考試廿分鐘後不能入場規定,不計分的數學非選擇題兩題也不必作答,主力放在解答選擇題。
學甲國中則是在會考前夕,由校長王聖銘、家長會長周鴻飛帶著近二百位考生向學甲慈濟宮保生大帝上香祈求庇佑考試順利,每位學生並獲贈象徵「包中」的包子和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