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6 期
167枚
 1 

【新聞】國小注音作業太難 家長po文求救

發表于: 2014/11/03


國小注音作業太難 家長po文求救
http://news.ftv.com.tw/
https://s.yimg.com/bt/api/res/1.2/iQYVl9V6K9QdNpMXRQfzXw--/YXBwaWQ9eW5ld3M7Zmk9Zml0O2g9Mjc-/http://media.zenfs.com/155/2011/06/15/ftv-jpg-93x27_083251.jpg
民視 – 2014年11月2日 下午8:00

 
小學生的作業,竟然困難到讓家長上網求救!有一名家長在網路上po出小朋友的作業,簡單插圖搭配注音符號填空,似乎很容易,但有一題的插圖是畫一個小女生張開雙手,注意提示是「「ㄌ」二聲,和「ㄌ」三聲,有人猜是連理枝,也有人猜是林老師,由於實在太難解了,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國小生認真聽老師講課,回家還有家庭作業要寫,遇到解不出來的題目,就問家長,但這一題真的讓大人們想破頭。
插圖搭配注音符號填空,女孩拿著筷子和飯碗,簡單拼出吃飯,右邊鉛筆填空也很好回答,但一個小女孩張開雙手呈一字型,2個注音提示「ㄌ」二聲和「ㄌ」三聲,到底是「ㄌ」瞎米。
小學生家長:「如果沒有教過這樣子,我就覺得太難了,拉拉手嗎還是什麼,看不出來這題答案是什麼。」
有家長看了霧煞煞,上網求解說根本猜不出來,現在小孩作業都這麼難,猜到頭髮都要掉了。
高一學生:「ㄌㄌㄩ是什麼啊,應該是林老師吧。」
KUSO連想到「林老師」,那劉老師、黎老師姓氏有「ㄌ」的通通都有可能,甚至還有人聯想到他。
對戰李小龍,他是「羅禮士」號稱地表上最強男人,的確跟這注音填空有點像,卻和小女孩天差地遠。還有網友神猜是連理枝、料理師甚至連旅師,但都超過小學生理解範圍。
國文老師段心儀:「可能是這個老師,在教小朋友ㄅㄆㄇㄈ的時候,她給了她一個樣本,旁邊就有相似的圖形,以及這個答案,那她(老師)只是要小朋友,會填出正確的ㄅㄆㄇㄈ,填出正確答案。」
國文老師表示,光看題目其實不符合命題邏輯,當初應該有先讓學生看過插圖標準答案,再請學生回家複習填空,但答案到底是什麼,真的引人好奇。(民視新聞 顏喬偉、吳偉韶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