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國二上
阿摩第 7 期
61878枚
 4 

【新聞】高中職每周2天可延後到校 校長:生活不自律 照樣遲到

發表于: 2016/12/03


預計明年8月起實施 學生能自主規畫早自習 或不排活動  
為讓高中生睡飽一點、自我學習,教育部昨天公布高中職學生在校作息規畫注意事項,未來上課前的非學習節數(即傳統早自習),每周至少兩天可由學生自主規畫閱讀或運動,甚至可不排活動,上午八點十分到校上第一節課即可。
教育部國教署組長楊國隆說,新制讓早自習活動及上學時間更有彈性,預計一○六學年、明年八月起實施,除適用教部主管的國立及私立高中職,地方政府主管高中職及國中小也可參考。北市率先響應,已邀部分學校試辦,循民主程序自行研議是否延後學生到校時間。
楊國隆還說,非學習節數,屬朝會、升旗等全校集合活動,每周也不能超過兩天;而且學校作息時間應與師生、家長充分溝通,經校務會議通過後實施,且希望以班級為單位,沒來的不可列缺席,也不能施以罰站等處分。
台中一中校長陳木柱說,該校規定上午七點五十分前到校後,可早自習、運動或打掃;若改成八點十分才到校上第一節課,生活不自律、常熬夜的學生,恐怕照樣遲到。台北市成功高中馬姓、劉姓學生也說,該校規定七點四十五分到校早自習,他們住基隆都準時到,反而住更近的人遲到,沒必要延後上學。
台北市私立景文高中校長許勝哲說,早睡早起是好習慣,不能因現在部分學生愛上網、晨昏顛倒而迎合學生,作息時間沒必要全國統一。全國家長會長聯盟理事長陳鐵虎說,作息時間要因地制宜。
國教署表示,該案是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通過提案,教部邀學者專家及師生、家長開四場公聽會後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