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國二上
阿摩第 7 期
61878枚
 3 

【新聞】台灣教育走偏了! 朱立倫:有一技之長才是根本

發表于: 2016/12/17


瑞芳職探中心成立 學生體驗土木建築  
升學為導向的教育體制已不再當道,近來新北市力推技職教學,為讓孩子提早發現適合自己的一技之長,境內第8所職業試探暨體驗教育中心昨天成立,配合地方特色,選擇土木建築為中心主軸。市長朱立倫說,要把技職教育「再找回來。」
位於瑞芳國中校園內的職業試探暨體驗教育中心場地精美、設備完善,學童可在戶外體驗砌磚、房屋測量,還能在室內學習木工裁切技術。昨天揭幕,已讓搶先體驗的瑞柑、瑞芳國小學童玩得不亦樂乎。
市長朱立倫說,瑞芳區的瑞芳高工是重要的土木建築人才的培育基地,因此特別延伸地方特色,選擇瑞芳國中作為「新北市職業試探暨體驗教育中心」,規畫工業類土木與建築群課程,將結合瑞芳高工師資,開辦國中技藝教育課程與國小職業試探暨體驗活動。
「過去台灣教育走偏了!」朱立倫坦言,以往教育是以升學為取向,「大學人人都考得到,但卻沒有一技之長」,但其實技職教育才是關鍵重點,有一技之長才是根本。
新成立的職業試探暨體驗教育中心,將成為瑞芳地區國中小推動技職教育基地,達成在地就學與職業試探的目標。未來瑞芳地區的國小可以「校」為單位或採跨校方式,在課餘或寒暑假育樂營時間,前來瑞芳國中進行體驗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