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國二上
阿摩第 7 期
61878枚
 1 

【國內】不滿評鑑怒打0分...世新講師辭職 下學期不再任教

發表于: 2017/01/22


世新大學廣電系「影音剪接」課程兼任講師郭宗瑋,因不滿被一名學生評量課程「內容稍嫌空洞」,將全班54名學生打零分。他遭外界抨擊後,昨自行向學校提出辭呈,下學期不再任教。世新校長吳永乾表示,會送教評會審理,且站在學校立場也會解聘。
郭宗瑋不滿學生在教師評量時,給出「內容稍顯空洞」評語,在臉書連續發文表示:「世新就是有這種沒品的學生」,將全班學生打0分,還說「下學期的課上完之後,我不會再去世新教了」,除非「學校給我寫空洞的學生名字,要他來跟我道歉,而且我要給他0分」,否則不上傳成績,拒上下學期的課。
吳永乾表示,學校為了讓教師適時調整教學方法,每學期都有兩次教學評量,第一次在期中考後;第二次期末評量,須老師先打完分數並上傳,才能看到評量。郭宗瑋看到學生的期中評語,才打期末總評量分數,「根本是搞不清楚狀況」。
吳永乾說,教學評量本來就採匿名方式,「不具名才能讓學生暢所欲言」,任何學校都如此,以確保教師教學品質。
世新大學公共事務長葉一璋表示,郭宗瑋昨天表達下學期不再任教,學校收到辭呈後,將啟動系、院、校3級教評會程序,讓他繳回聘書。郭宗瑋已任教7年,過去教學評鑑分數都在中上。
高教工會政策主任林柏儀表示,就算教師行為不適當,學校按程序理應先輔導教師,看有無改善空間,停聘與否也要看教評會是否通過。教師掌握分數須公正客觀,不能為表達意見,把學生成績當籌碼,這不適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