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國二上
阿摩第 7 期
61878枚
 2 

【新聞】國考加持物 陰騭文、文昌筆很熱門

發表于: 2017/02/02


國考生想要金榜題名,埋首苦讀是必然的,若有「幸運小物」的加持,絕對能為考生們加運補氣。批踢踢「國考版」上,常有錄取版友大方分送加持過的「文昌帝君陰騭文」以及考試用的2B鉛筆,非常搶手,供不應求。  
 
每逢考季,各地祀奉文昌帝君的廟宇,湧入大批考生祈求金榜題名,一旦錄取,考生回到寺廟還願;網路世界中,也常有版友一舉高中後,在「國考版」上分送給版友考試相關的幸運小物當作是還願,也把好運帶給其他考生。
 
最常見也最受歡迎的莫過於「文昌帝君陰騭文」,一名錄取的版友表示,長期在國考的苦海中等待上岸的機會,每個早晨或是情緒低潮繁雜時,文昌帝君陰騭文總是陪伴著他,讓他有安逸的心情面對考試。
 
另一名備取生也指出,考試前曾收到版友贈送的陰騭文小卡,在看書前,都會拿出來念一遍,覺得心靈上真的有比較安定,因此,去廟裡求來一些小卡,希望能為一樣在準備考試的版友們帶來福氣。
 
2B鉛筆的「文昌筆」也是版友常分送的幸運小物。有版友發文指出,因為獲得版友所贈的文昌筆,讓他有幸考取普考,他曾向文昌帝君許願,上榜即贈送文昌筆給版友做為還願,提供多隻已過香爐的2B鉛筆讓大家索取,版友只要留下地址,他便以平信寄出。
 
另外,國考版上可說是考生的心得分享集中地,考生表示,在國考版上有任何疑難雜症都可提出討論,無論是錄取或落榜,每個人都能發文分享喜怒哀樂,互相加油打氣或「討拍」,漫長且寂寞的國考路上大家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