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小六上
阿摩第 2 期
1933枚
 0 

【新聞】統測英文 一○四年起加考非選題

發表于: 2012/07/03



〔自由時報記者陳怡靜、翁聿煌/台北報導〕逾十五萬人報考的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將有大變革!技專校院招生策進總會昨宣布,為提升學生英語能力,四技二專統測外語群英語類專業科目(二)明年將率先加考「非選擇題」;一○四年起,全體考生的共同科目英文科,也都將全面加考。







英語專科 明年先上路



招策總會執行長楊重光表示,高職外語群科中心過去就曾建議英文科加考「非選擇題型」,題型可以翻譯或寫作為主。經過兩年討論與公聽會說明,技專校院大會決議通過提案,約七千人報考的外語群英語類的專業科目(二)從明年就開始加考非選擇題,共同科目英文科則將自一○四年起加考非選擇題。



他指出,目前雖未決定考試題型與配分,但已請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依據課綱進行規劃,初期會以填充、簡答、中翻英、英翻中為原則,未來再視情況決定是否加考作文。



預計下月公告題型



楊重光坦言,統測英文科過去只有選擇題、也沒倒扣,很多學生會直接放棄,「反正用猜的,也可能得四分之一的分數」。楊重光指出,希望藉由加考非選擇題導正學生對英文的學習態度,「但不是為了難倒學生」。



根據規劃,外語群英語類專業科目(二)先加考非選擇題,題型可能是翻譯或寫作,預計八月將正式公告考試題型。



教育部技職司司長李彥儀則表示樂觀其成,她指出,國中會考未來將加考英聽,大學升學考試也有英文非選,四技二專統測也應與時並進,提升學生英文能力。



松山家商:教學更活潑



台北市松山家商校長張耀中說,英語包含聽、說、讀、寫,僅用選擇題來評量並不足夠,考試領導教學,統測若加考非選題,相信對教學的活潑化會有幫助。



大安高工校長陳清誥指出,英語測驗增加非選題,絕對有活化教學的效果,他樂觀其成。



 



http://tw.news.yahoo.com/%E7%B5%B1%E6%B8%AC%E8%8B%B1%E6%96%87-%E5%9B%9B%E5%B9%B4%E8%B5%B7%E5%8A%A0%E8%80%83%E9%9D%9E%E9%81%B8%E9%A1%8C-203158334.html?_esi=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