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幼兒園上
阿摩第 4 期
115枚
 4 

【其它】辦公室職業傷害 拉筋拍打遠離酸痛

發表于: 2012/09/17



 2012年9月16日 下午2:00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久坐不動,或長時間維持特定姿勢,是上班族普遍的生活常態。健康管理師吳世楠指出,上班時除了身體缺乏運動量外,不當的坐姿或站姿將會壓迫骨骼、肌肉,經日積月累會帶來各種不適,例如肌肉痠痛、四肢麻痺等。而拉筋拍打能有效使骨骼筋絡獲得舒展、促進血液循環,讓上班族遠離辦公室職業傷害! 





健康管理師吳世楠說明,許多人以為脊椎神經受壓迫,最多就是痠、痛、麻,而不知脊椎神經對應全身上下各個器官、組織,掌管我們所有的運動和感覺,當不同位置的神經受到壓迫,對應的器官或組織,其功能就會受影響,而透過多種拉筋方法能使骨骼、肌肉獲得適當的舒展,進而讓肌肉痠痛、四肢麻痺等身體不適解除。



而當肩頸酸痛,許多人的直覺反應會握起拳頭往肩膀搥去,此做法會讓症狀稍微解除,健康管理師吳世楠表示,這種方法就屬於「拍打」的一種。而順應「哪裡不舒服,就拍打該處」,並透過拍打身體的各種部位,促進血液循環,新陳代謝自然變好,進而幫助身體健康。 



健康管理師吳世楠解釋,拉筋拍打簡單而易懂,只要利用各種不同的方式進行,能讓困擾上班族許久的酸痛消除,使身體日益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