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一下
阿摩第 5 期
680枚
 0 

【新聞】熱氣球故鄉 台東成立飛行學校

發表于: 2013/01/20





〔自由時報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

        去年舉辦「台灣熱氣球嘉年華」成功後,台東縣政府緊接著朝產業化方向邁進,籌設全國第一所飛行學校,預計五月完工。

      「台灣熱氣球嘉年華」連續兩年在台東鹿野高台舉辦,去年暑假為台東縣創造八十八萬參觀人次,帶進二十億元商機,台南、宜蘭及花蓮等縣市計畫跟進,爭搶熱氣球大餅。

        台東縣觀光旅遊處長陳淑慧坦言,縣府兩年來不斷與中央單位協調、修正相關法令,才逐漸建立熱氣球相關制度,其他縣市類似活動卻在短短一年內如雨後春筍般冒出,擔心活動品質無法維持一定水準。

        台東縣長黃健庭說,台東縣不怕他人競爭,成立飛行學校,可以讓熱氣球在鹿野鄉深耕。在交通部觀光局經費補助下,國內第一所飛行學校在已廢校的永安國小永隆分校原校區動工,以舊有校舍進行重建,將做為熱氣球地勤人員的訓練地,及自由飛行前的集合地點,並成為全國熱氣球飛行員、輕航機及飛行傘等空域活動相關人員的培訓基地。

        黃健庭指出,繼去年買進全國第一、二顆合法熱氣球,培育五名本土熱氣球飛行員後,今年計畫再買進三顆合法熱氣球,飛行員增至八人,其中一人是全國第一位原住民飛行員。他說,今年台東將跨出繫留體驗,開放自由飛行空中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