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小六下
阿摩第 4 期
7314枚
 0 

【新聞】黑手缺工嘸人做 高職工科也鬧學生荒

發表于: 2013/02/26



拿螺絲刀的是否是真的比不上拿菜刀的?台灣的黑手大缺工,現在就連黑手科技,也招不到人,年輕人寧可到便利商店或是餐廳工作,也不願意當黑手。

機器轟隆轟隆作響,高職學生在機台上鎖螺絲,黑手大缺工,現在就連黑手科系,也傳出招不到人,明志科大技合處長王海:「高職這一端,有些系所,現在尤其是比較基礎工業系所,慢慢的收起來,然後走向一些像餐旅,或休閒管理方面。」直接點名拿螺絲刀的卻比不上拿菜刀,黑手沒人做,年輕人寧願到超商吹冷氣,月領2萬5千元,也不想來當,黑手招不到學生,專家直接點名,技職學校環境真的缺很大。

公立大學生每年教育經費每年近30萬,但技職學生卻只有10萬7千,16歲的高職生上課用的卻是33年歷史骨董老機器,設備差早已跟不上時代。明志科大技合處長王海:「我們的線切割機可能是國內做的一台可能就45百萬,但是企業在用的線切割機,可能國外進口線切割機,一台要一千多萬,不管在精度各方面表現,都比較好,出生率最低的時候,學齡年剛好到要升大學,也許到105年,(缺學生)非常嚴重。」黑手沒人做,台灣生產力恐怕也要大受影響,台灣在世界的競爭力,也正一點一滴被磨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