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00939枚
 0 

【國中】技藝姐妹花 烹飪美髮都精通

發表于: 2013/03/21


 
【記者鄭諺鴻台北報導】「行行出狀元,每個行業都有亮點。」宜蘭縣東光國中是生涯暨技藝教育中心學校,校內強化導師對各職業群科的認識,也與鄰近高職、技職校院及產業合作,提供多元探索機會。東光國中校長江昀娗說,透過實際參訪體驗及合作課程,讓學生從中找尋自己的興趣及未來志向。
教育部20日舉辦「國中適性輔導列車」第4班記者會,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副署長黃子騰說,過去大家認為國中老師只會發考卷、寫黑板,在12年國教上路後,老師更要扮演生涯輔導的角色,責任更為重大。
整合縣內資源 江昀娗表示,除了將生涯領航的觀念融入各個領域中,更充分運用縣內學生輔導諮商中心及局處資源,與社區大學、文創觀光結合。例如每年羅東鎮藝穗節、歡樂宜蘭年、環保變變變等活動,都是由美術班、戲劇社、男女童軍等校隊協辦參與。此外,也與鄰近羅東高工、羅東高商、蘭陽技術學院等學校長期合作,舉辦各類社團、參訪以及體驗課程。
雙胞胎姊妹江慈然、江意然就讀宜蘭縣東光國中三年級,半年前參加東光國中技藝班,每周三下午經校方安排車輛接送到鄰近羅東高工、聖母醫管專校等合作學校上課,透過各種技藝體驗活動探索。半年多來的試探,姊姊江慈然想就讀美容美髮科,妹妹江意然對烹飪、餐飲有興趣,在導師、輔導教師和母親的協同輔導下,打算進入頭城家商餐飲科。江慈然說,學校帶領學生做很多參訪,可提早瞭解自己有興趣的學校科系內容。姊妹也一致認為,在一技之長外,未來有機會也會考慮往大學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