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國一下
阿摩第 5 期
160335枚
 0 

【新聞】公僕退休基準 銓敘部尊重立院

發表于: 2013/04/26


 
年金改革公務員退休金計算基準,是否從15年改成12年,銓敘部次長吳聰成今天說,考試院方案已送立院,一切尊重立院審議。
行政院今天公布勞保年金改革方案,平均月投保薪資以加保期間最高144個月(12年)平均計算。
公務人員現行的退休金計算方式,是以最後在職日來計算,根據日前考試院公布的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將調整退休金計算基準,逐年調到「以最後在職10年或15年平均俸額」來計算。
有立委認為,軍公教勞應該統一標準到12年,銓敘部長張哲琛昨天到立院備詢時表示,銓敘部對公務人員年金改革作業比較早,當初不知道行政院要提出12年版本,銓敘部希望軍公教勞能夠衡平,但一切尊重立法院審議。
但在勞保年金改革確定將平均月投保薪資,以加保期間最高12年平均計算,公務人員要不要跟進?吳聰成今天受訪時表示,考試院對年金改革的草案版本,已經送往立法院審議,不會再提出新案,一切尊重立法院審議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