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0 

【其它】單車環島 康橋學子轉大人

發表于: 2013/04/27


 
康橋雙語學校今年替十年級學生準備單車環台的成年禮,二百五十四名男女學生,歷經十二天、一千公里旅程,廿六日返回青山校區。校方舉辦盛大的歡迎儀式,校長張啟隆也為每名學生頒發環台證書。
校方表示,每年都會替不同年級學生規畫菁英挑戰活動,像六年級登玉山、八年級登雪山、九年級橫渡日月潭,而十年級的單車環台是最後重頭戲,難度最高也最有意義。
今年單車環台活動,除了有二百廿四名學生參加外,還有廿六名老師、卅五名捷安特車手一起行動,確保學生安全無虞。
為了讓學生能有環台的體力,校方利用多個周末假日,替學生進行特訓,先從簡單的關渡到淡水等平坦路段,再進階到學校附近的新店華城路等山路。
環台車隊於四月十五日自學校出發後,從東部一路順時針南下,學生沿途除接受體力與毅力的考驗外,更結合環保教育,要求學生須自備環保餐具,並於每個休息定點進行環境整潔。
到了晚上,校方還安排學生進行鄉土研究簡報及騎乘心得報告,讓學生闡述自己親身經歷的台灣之美,對這趟旅行有更深刻的體驗。廿一日行經府城台南時,更在台南孔廟參加當地傳統的十六歲成年禮,讓單車環台成為學生「轉大人」的證明。
昨天一行人開心返回校園,張啟隆校長表示,學生在這十二天,克服各種天候、地形,不僅在體力、耐力的考驗下,完成艱鉅任務,更拉近同儕情誼,相信也成就大家對台灣這片土地的認同與情感。
經過環台洗禮後,許多家長都感覺到孩子改變了。家長會長張金蘭指出,孩子的意志力讓家長刮目相看,這份決心更是令人欽佩,也感謝學校教師一路悉心照顧,讓家長能夠安心,也讓孩子能夠堅持到底,並完成壯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