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0 

【其它】飆破45度! 熱浪席捲印度500人熱死

發表于: 2013/06/02


北半球進入夏天,原本應該進入雨季的印度卻是等不到降雨,氣溫連續十多天飆破攝氏45度,南部地區累積超過500人活活熱死,北歐地區今年5月的平均溫度,也比往年高出許多,芬蘭甚至出現30度高溫,創下50年來的5月最高溫記錄。
 
火辣辣的陽光穿透樹梢,印度首都新德里的街頭被曬得發高燒,連警察都躲在樹蔭下乘涼。
 
小朋友更是脫個精光,在泥巴水裡清涼一下,今年印度的五月天不是普通的熱,連續10多天飆破攝氏45度高溫,走在路上,女人撐傘防曬,大男人也拿出布來,頂著擋太陽。
 
印度氣象單位:「今年夏天特別熱,尤其在部份地區,目前紀錄到的最高溫是47.5度。」
 
在印度鄉下傳出,電線在太陽底下熱到溶化,印度5月應該會出現季風帶來降雨,結果季風遲遲不來,氣溫一路往上飆。
 
這麼熱的天,各種傳染病、曬傷和中暑人數跟著暴增,病患比平常多出2倍,醫院忙到手軟,短短5天以內,南部地區累積超過500人被活活熱死,創下了印度史上,最毒熱浪的紀錄。
 
北歐的芬蘭才入夏,一樣碰上熱浪來襲,氣溫高達30.5度,創下50年來的五月最高記錄,平常冷慣的芬蘭民眾樂壞了,跑到太陽底下戲水,玩得好痛快。
 
瑞典女孩:「我們已經下水三次了,往年從來沒這麼早下水游泳過,我想打從小時候以來就沒有。」
 
 
芬蘭鄰國瑞典今年5月均溫,也擠進歷來同期最暖的前幾名紀錄,瑞典熱浪強強滾,北極圈附近的基汝納小鎮,往年此時溫度只有個位數,31日卻記錄到26度高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