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2047枚
 2 

【國內】兩校攜手引導學子多元適性發展

發表于: 2013/07/19


作者: 【記者林賢經/基隆報導】 | 台灣新生報 – 2013年7月18日 上午12:00

 
基隆市南榮國中教務處與輔導室與二信高中攜手合作,舉辦為期一周的暑期「生涯試探」課程,參加的學生有八十餘位,對二信高中主導安排的課程內容相當有興趣。
「引導多元適性發展」,是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六大目標之一,而在引導學生多元適性發展的過程中,「確保學生學力品質」更是重要,二信高中有普通科、機械科、電機科、廣設科、商業經營科、資處科,加上該校辦學績效佳,學生表現優質,是國中端舉辦「國中生涯輔導」試探課程的最佳選擇。
南榮國中七月十五日至十九日舉辦八年級生涯試探課程,選擇二信高中電機科及機械科,該校精心安排「電子明滅器電路」、「太陽能模電車」及「機械電腦繪圖」等實作試探課程,內容豐富而且有趣,學生學習興致高昂,獲益良多。
八月一日將新任該校校長的教務處尤主任表示,非常感謝二信高中的熱心及用心,從這次生涯試探課程中,深深感受到該校「成就每一個孩子」的辦學理念,在老師的認真教導過程,充滿自信心與成就感,師生就像一家人,全力為個人及團體目標努力,畢業後都能選擇到自己心目中的「第一志願」。
二信高中教務處林立主任表示,看到南榮國中八年級的學生來到本校學習,過程是那麼的認真,即使有些課程跟不上,但是同學間會互相指導,積極互動,藉由同儕學習,激發學習動力,感受相當深刻,這就是「適性揚才」、「因材施教」、「有教無類」的最佳寫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