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小四下
阿摩第 3 期
34160枚
 0 

【新聞】桃園12年國教》超額比序變革 各校都有人上武陵

發表于: 2013/08/24


自由時報 – 2013年8月24日 上午8:40

 
〔自由時報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明年十二年國教超額比序,桃園縣有部份變革。以往是每個志願序遞減三分,新制是每二個志願序差三分,如此可減少高分考生連掉好幾個志願,同時還訂有保障就讀機制,讓各校都有學生上武陵高中。
超額比序舊制是第一志願十五分,每個志願序遞減三分,到第五志願變成只有三分。新制是每二個志願序差三分,即第一、二志願十五分,第三、四志願十二分,到第九、十志願為三分,例如,考生到第二志願序比序時成績還是九十九分,當然可以如願上榜。
變革也對偏遠地區學生有保障,假設該學校考生未達武陵、中壢等校錄取標準,新制會按該校內排名保障學生就讀,確保每校一定有學生可以上明星學校。
新制也有對學校名額較少的科系做保障的優勢,例如,高職職業類科目很細,以往是一校一科一志願序計分,調整後為同校同群視同一志願序,學生可以把甲校觀光科、餐飲科列為第一志願、乙校觀光科、餐飲科列為第二志願,這四個科系志願序計分都是十五分。而且學生填寫志願從廿個增至卅個,但不可超過卅個。
縣府教育局長吳林輝表示,超額比序辦法已報教育部審議小組會議審核同意備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