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小四下
阿摩第 3 期
34160枚
 0 

【新聞】新北4國中聘外師 英語情境教學

發表于: 2013/08/25


作者: 文╱康弘昌 |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8月25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文╱康弘昌】
新北市自升格後,十分重視國際教育,因此全面活化國中英語教學現場,提升英語教師教學品質,且為因應103年起國中教育會考加考英語聽力測驗,新北市教育局自102年度起逐年挹注經費,協助國中建置完善的語言情境教室,並充實各校聽力教學設備,引進外籍英語師資參與教學,厚實學生的聽、說、讀、寫能力。
除了藉此協助學生掌握自我學習英語文能力外,另配合多元課程主題讓學生親近英語,浸潤在全英語的學習環境裡,激發出學習興趣和激發創意,跳脫為考試學英語的框架,以感官、感覺去聆聽,回應模擬的情境,適時表達合於場景和意義的英語,進而提升學生英語能力。
新北市教育局積極打造國中英語學習和活化運用的環境,塑造全英語化的模擬情境,採「浸潤式」學習,讓學生融入其中,讓英語學習生活化、遊學在地化。透過外籍英語教師的專業教學知能激發,精進本市英語教師專業能力,進而提升新北市學生整體英語學習成效,讓學生透過正式課程、非正式課程或潛在課程及各項活動的學習過程中提升英語文能力,涵養學生英語文學習興趣,擁有戰勝未來挑戰的軟實力!
新北市教育局林騰蛟局長表示,102年度補助新北市27所國中建置英語情境教室,並自103年度起每年至少補助20所以上學校建置情境教室,讓學生融入英語情境。今(102)年首辦4所國中(江翠、三和、永和、漳和)引進外師教學,每校聘任2名優質外籍英語教師,以每周一節課協同教學的模式加入國中現場教學,再結合英語情境教室的建置,及學校本位課程的結合,發展出校校有特色的英語課程,讓學生透過生動有趣的練習,有效學好英語。預計將於4年內,全面提升新北市國中英語教學品質。
此外,鼓勵各校成立各類英語社團,提供學生一個感動的舞台,呈現多元學習成果。同時規劃辦理各項多元學習活動,規劃多場次的外師巡迴各校教學觀摩、學生寒暑假英語學習營隊及行動英語村活動,期能活絡學生學英語之能量,為新北市學子打造國際化的學校課程藍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