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弱勢學生開學佛教團體頒講助學金

發表于: 2013/08/26


學生九月就要開學,財團法人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為穩定弱勢家庭高中職學子順利就學及生活,今天在台中市「惠中寺」頒發獎助學金暨生活協助金,共有八十名弱勢家庭子女各獲得5千元獎助學金。此外,台中市萬春宮媽祖廟今天也舉辦「中元賜福愛心宴」,以「辦桌」方式宴請750名弱勢家庭成員。
(張文祿報導)
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在惠中寺頒發八十名弱勢家庭高中職學生各5千元獎助學金,台中市長夫人邵曉玲感謝佛光山的用心,將大家的愛心凝聚在一塊,幫助這些家庭跟同學們,她說這是一件很棒的事,讓她覺得很感動、也很窩心,她也謝謝大家無私的付出。
社會局長王秀燕也感謝惠中寺疼惜厝邊、守護鄰里,把資源給比較匱乏的人,其中個案小宗,因父親酗酒家暴,由母親獨力撫養子女,小宗即將就讀高職,學費籌措困難;個案小娟為隔代教養家庭,父母在小娟年幼時離婚,父親因工作受傷呈植物人狀態,經濟重擔由祖母在市場賣菜維生,小娟課餘時間還要協助照顧父親,並到市場協助祖母賣菜,小娟國中畢業後,今年即將進入高中就讀,擔心學費籌措問題。
另外,台中市萬春宮媽祖廟25號舉辦「中元賜福愛心宴」,以「辦桌」方式,席開80桌,宴請750名弱勢家庭成員同享愛心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