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完成上學夢想 台灣世界展望會籲民眾捐款助學

發表于: 2013/08/27


台灣世界展望會台南地區暑假後將發放逾360萬元的助學金,幫助逾2,200人升學,但目前助學金仍有缺口。
近20名長期受台灣世界展望會關懷的大學生於8/23服務回饋,協助台南辦公行政工作,感謝資助人長期以來的幫助,更呼籲民眾捐款助學,透過每人一點小力量,讓每個人都能夠順利繳交註冊費用。
已順利考上法律研究所的小龍(化名),母親因為小兒麻痺及智能障礙、無法工作,他和二個姐姐都倚靠父親務農的微薄收入生活。他除了感謝與佩服兼任母職的父親以外,也非常感謝台灣世界展望會每學期發放助學金,幫助他可以升學、也鼓勵他逐步完成當律師的夢想。
台灣世界展望會所幫助的清寒學生當中,100學年度總計有1,103名中輟休學,其中有590名是因為「家庭因素」而休學,主要因素為家庭經濟需協助工作補貼,次要因素為家庭發生重大變故,顯示許多生長於貧困家庭中的學生,當面臨學業與生活兩難的抉擇時,通常會以家庭的需要為重,多數會因為家庭經濟貧困、生活條件不佳,而被迫提早踏入社會,與家長重覆打零工、做粗活等相同的生涯,無形中也抹煞了孩子追求夢想的動力。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陳雅玲主任表示,有許多孩子不敢擁有夢想,他們提早面對現實生活的經濟壓力與無奈。籲請各界民眾幫助孩子脫離貧窮的限制,使他們完成上學的夢想,捐款專線:(06)221-5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