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1760枚
 0 

【好康】苗大閘蟹成果超預期 可望反攻大陸

發表于: 2013/09/05


去年大受市場歡迎的苗栗大閘蟹,今年由於養殖技術提升和面積增加,苗栗大閘蟹的品質更勝於去年,預計月底可以上市。而大閘蟹七兩以上的預估佔一成,連大陸參訪團看到苗栗的大閘蟹養殖情況,也戲稱苗栗的養殖技術可以「反攻大陸」了。(彭清仁報導)
苗栗縣為推廣養殖大閘蟹,縣長劉政鴻請來大陸海洋大學的專家長駐苗栗,協助蟹農養殖技術的提升,去年苗栗大閘蟹的存活率,從原本的一成五提高到四成,也讓蟹農終於開始賺錢了。今年初縣府再從大陸進口八十萬隻蟹苗,並採水草種植標準化養殖,讓前來觀摩的上海參訪團都訝異不已,也戲稱苗栗的大閘蟹養殖技術可以「反攻大陸」了。
苗栗大閘蟹養殖協會理事長范賢達指出,由於去年大閘蟹豐收,因此今年大閘蟹養殖面積增加到四十多公頃,共有一百零三戶投入養殖,平均每隻比去年增加一兩以上,預估七兩重的大閘蟹佔了一成左右,老饕們要吃大閘蟹,九月底就可以上市,而今年的價格與去年差不多。苗栗大閘蟹示範區養殖池的防鳥、防盜、防逃等設備,也讓上海參訪團看完後相當驚訝。而縣長劉政鴻在接待參訪團時,則是特別感謝上海海洋大學團隊,這兩年的協助;從養殖技術、養殖環境到飼料配方,才讓蟹農們可以由虧轉盈!劉政鴻也歡迎全國民眾,秋天能夠抽空到苗栗縣泡湯,並且品嚐味道鮮美的大閘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