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小四下
阿摩第 3 期
34160枚
 0 

【新聞】化成小水滴 學子到自來水深溝園區知性遊

發表于: 2013/09/08


NOWnews – 2013年9月6日 下午10:43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http://l1.yimg.com/bt/api/res/1.2/WkCEN1NTGik7VshQx6RhSQ--/YXBwaWQ9eW5ld3M7cT04NTt3PTMyMA--/http://media.zenfs.com/zh_hant_tw/News/nownews/i2268420.jpg

自來水公司第八區管理處積極推廣水資源環境教育,今年首度以補助車資及講師費方式補助轄內中小學生參加環教課程,受到熱烈的回響。6日又有一群宜蘭國小六年級的學生,在老師的帶領下,到深溝水源生態園進行一場知性之旅,個個化身小水滴進入特別設計的遊戲中,快樂旅行與學習。
深溝水源生態園區於101年4月16日通過環保署環境教育場所認證後,就以水資源環境教育為核心,精心設計一系列課程,並召募環教志工與講師,大力推廣環境教育,受到各界高度的肯定。
今年為持續推廣及鼓勵中小學學校師生到園區進行戶外教學,特別籌得一筆專款,執行「深溝水源生態園區推廣中小學校外環境教學計畫」,以學校校為申請單位補助接送車資及講師費等。
30位宜蘭國小六年級學生,6日跟著老師到園區進行環境教育。園區貼心規劃水循環及自來水身世之謎等課程,並且透過嬉遊方式,帶領學生們認識水的循環及自來水製造過程。讓師生們耳目一新,感到十分有趣。
帶隊的李老師也表示,用這種方式推廣水資源教育,真是用心又創新!參加活動的韓同學則說,在學校自然課第一課就上到水的循環,今天深溝園區的講師們用闖關的方式引導他們去學習,真的很有趣。更因為這場環教之旅,讓他們知道水在地球上占的面積很大,但可以用的卻很少,以後會記得要珍惜水資源!
深溝環教講師張素貞說,用遊戲的方式讓參與者了解水資源永續利用的重要性,是體驗學習的主要目的,當然課前教具準備必須視參與者的年齡層與理解力妥善安排,才能達到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