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學前特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1. 這張圖是小明畫的爸爸,小明的繪畫能力發展處於哪一個時期?
(A)塗鴉期
(B)圖式期
(C)前圖式期
(D)抽象畫期。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蔡河馬 大二下 (2012/03/03)
象徵期(約2~4歲,多數學者把此期包含在...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5F
人林 國二上 (2012/06/14)
為何不是圖示期
6F
Evonne Chang 國二下 (2012/06/14)

繪畫能力發展

(一)繪畫發展階段

1.塗鴉期(1-2歲):又稱錯畫期。沒有意義的畫線時期,以線條塗鴨為主。

此時期分四階段:無控制塗鴉、控制塗鴉(直線塗鴉)、圓形塗鴉、命名塗鴉。

其塗鴉發展順序:點錯畫→橫線錯畫→直線錯畫→波浪錯畫→圓形錯畫→綜合性錯畫。

2.象徵期(2-3歲):有意義的塗鴉期,會於作畫後為其畫命名,故又稱「命名塗鴉期」。此時幼兒意圖畫出一些形象,但仍畫其所知、所感、所想,並非是所見。

3.前圖式期(3-4歲):無論畫任合東西都一定以圖式表現,例如僅畫出一部份或一些符號,雖不很精確,但已能看出畫出意義。其圖畫題材以人物居多,畫的最多是自己,其次父母、老師。所畫的人頭部特別大,通常以圓圈表現頭,以線條表現四肢,像...


查看完整內容
7F
蔡佳佳 高二下 (2013/06/10)
D選項的抽象畫期是指寫實期嗎?

 81. 這張圖是小明畫的爸爸,小明的繪畫能力發展處於哪一個時期?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