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電腦科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 DES (2) RSA (3) AES (4) 3DES (5)ECC,上述幾種加密技術,那個選項的組合全都是非對稱性 加密技術?
(A)1,2
(B)2,4
(C)2,5
(D)4,5。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老師 大二下 (2018/03/28)
修正錯誤記憶體(英語:Error-cor...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109考上台北市! 感恩阿 大四下 (2019/05/09)

橢圓曲線密碼學英語:Elliptic Curve Cryptography,縮寫:ECC)是一種基於橢圓曲線數學公開密鑰加密演算法。橢圓曲線在密碼學中的使用是在1985年由Neal KoblitzVictor Miller分別獨立提出的。

ECC的主要優勢是在某些情況下它比其他的算法(比如RSA加密算法)使用更小的密鑰並提供相當的或更高等級的安全。ECC的另一個優勢是可以定義群之間的雙線性映射,基於Weil對或是Tate對;雙線性映射已經在密碼學中發現了大量的應用,例如基於身份的加密。不過一個缺點是加密和解密操作的實現比其他機制花費的時間長。

(1) DES(2) RSA (3) AES(4) 3DES(5)ECC,上述幾..-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