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台南市文史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上網安太歲」是台南市哪一間廟宇的特色?(
(A)岳王廟
(B)千佛山
(C) 仁壽宮
(D)山西宮)。


答案:C
難度: 簡單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4天 ,已有 1 則答案
感謝阿摩~109上岸台南正 高三下 (2020/05/29):

2008年的文章(感覺應該是很久的考題了...現在應該很多都可以上網安太歲了...主要特色好像是因為『免費』)

------------------------------------------------------

各大廟宇開始預約安太歲、點光明燈,人潮洶湧,其實安太歲不見得一定要人擠人,網路上早有多種安太歲的版本,若堅持要在知名廟宇安太歲,鹿港 天后宮 也有網路版。

鹿港 天后宮 的網路安太歲服務,可用信用卡、劃撥付款。天后宮 表示,網路申請信眾年年倍增,去年達一萬兩千人,今年度的申請上看兩萬人。

許多算命大師也推出網路安太歲,不過都需付費,至於免費版本,較知名的是台南縣仁壽宮清華大學 幫忙設立的清蔚園烏托邦太歲殿。前者要求點燈者每月拜拜;後者最妙的是得用滑鼠將香插在香爐,增加實境感。

另外,網路求籤花樣也越來越多。早年流行的是素樸的「觀世音靈籤」,滑鼠一點即可得筊杯、得籤解;前兩年則流行起「電解關帝廟」,有關公像、有音樂;近來的「土地公求籤」則加入劇情動畫,噱頭十足。


仁壽宮

http://www.renshow.org.tw/beatitude/light2_htm/light2.asp

2個讚
檢舉


「上網安太歲」是台南市哪一間廟宇的特色?((A)岳王廟 (B)千佛山 (C)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