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傳統組織結構」最主要的經營理念是:
(A) 保有組織的控制權
(B) 擴大規模
(C) 創造利潤
(D) 服務社會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葉小威 高三下 (2015/03/13)
《傳統式組織》.傳統式的組織重視現在和未來。.就思考而言,傳統式組織學習系統是視野狹隘。.就價值觀念而言,傳統式組織學習系統是利己取向。.傳統組織理論的性質包含:機械的、法規規定的、抽象的。.傳統組織理論學者以【機器】比喻描述行政組織的運作。.「傳統組織結構」最主要的經營理念是【保有組織的控制權】。.現代化組織與傳統組織最大的不同點,是在於對【理性】的執著與否。.屬於傳統組織理論的學派 →行政管理學派 →管理技術學派 →官僚型模學派。.在傳統組織理論「個人-組廠」分.....看完整詳解
2F
Lina Rain L 大一上 (2015/08/19)

一、「組織結構」的「分化」:

 

(一) 在「組織結構」之「概念」中,所謂「分化」,乃是將「組織結構系統」分割為「若干分支系統」的一種「狀態」。

(二)「每一分支系統」皆與「外在環境」發生「特定」的「關係」。

(三) 通常在「組織」中,「分化」表現於「二方面」,即 :

 

1.「垂直」的「分化」( vertical differentiation ) =「層級節制體系」=「層級化」( hierarchy ) =「縱向分層」→ 因為它「建立」了「組織」的「層級節制」和「梯階系統」:

(1)「組織垂直分化」的「過程」,「學理上」稱之為:「層級化」。

(2) 意即 :「組織結構」的「垂直分化」,其「具體表現」為 :「層級節制」的「體系」。

(3)「組織結構」的「垂直分化」...


查看完整內容
3F
4F
cha 小一上 (2020/10/25)

有點類似保健激勵學派的先有保健才考慮激勵?

「傳統組織結構」最主要的經營理念是: (A)保有組織的控制權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