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哲學是教育的普通原理,教育是哲學的實驗室。」這句名言是誰說的?
(A)斯賓塞(H. Spencer)
(B)羅素(Bertrand Russell)
(C)杜威(John Dewey)
(D)盧梭(J.J. Rousseau)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生活中唯一的殘疾就是消極的 高二下 (2013/06/17)
  ◎教育是哲學的實驗室,哲學是教育的普...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BOSS 研一下 (2014/02/08)
杜威:實驗主義
4F
欸欸欸 大三上 (2024/03/02)



1. 羅素提出了他對教育理想、品格教育和智力教育的看法,並將教育分為不同階段。在十四歲以前的課程中,他強調基本知識的學習和探索性向,並提倡蒙特梭利的教學法。

2. 十四歲以後的教育中,羅素反對早期職業教育,主張繼續普通教育至少到十八歲。他將課程分為古典文學、數學和科學、以及現代人文科學,并強調實用科目的學習。

3. 對於學區學校和寄宿學校,羅素認為兩者各有利弊。寄宿學校的優點包括學校設備完善,但也存在著孤立封閉的缺點。

4. 在大學教育方面,羅素認為進大學應該是有才能的人的特權,並主張給予公費來栽培。他特別強調教授的研究時間,認為不應只忙於教學,還應有充裕的研究時間。

「哲學是教育的普通原理,教育是哲學的實驗室。」這句名言是誰說的? (A)斯賓塞..-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