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育心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成績優秀的學生,往往被認為德行也比較好」,這種現象稱為
(A)比馬龍效應
(B)霍桑效應
(C)蝴蝶效應
(D)月暈效應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nuyiy 國三下 (2024/02/13)

比馬龍效應Pygmalion effect:期望什麼就會得到什麼。教師對學生的期望會影響到學生的自我評價。

霍桑效應Hawthorne Effect:當受實驗者知道自己在接受實驗時,會有比較好的表現。例如一個成績優異的學生,會因為比其他同學獲得老師更多的讚揚,而使他更加用功學習
蝴蝶效應Butterfly Effect:一隻蝴蝶在巴西輕拍翅膀,可以導致一個月後德克薩斯州的一場龍捲風。意即微不足道的小改變,也可能帶來巨大的改變。
月暈效應Halo Effect:我們看月亮的大小,不是實際月亮的大小,而是包含月亮的暈光。指觀察者依據對他人整體的印象,來對他人個別部分做出相似評定的傾象。

「成績優秀的學生,往往被認為德行也比較好」,這種現象稱為(A)比馬龍效應 (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