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新藝術」(Art Nouveau)是1880到1910年間歐洲大眾文化中最普及的藝術和設計表現風格,此風格以比利時和法國為中心,藝術家和設計師們常用流暢性的自由曲線(特別以自然植物形狀為基礎)來做造形,廣泛地在歐美造成國際流行。有關「新藝術」的敘述,下列何者為誤? 
(A)此風格在德國被稱為「青年風格」 
(B)在奧地利維也納稱為「分離派」
(C)在西班牙被稱作「美術工藝運動風格」 
(D)在義大利被命名為「自由風格」。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Yichun Lin 高一上 (2010/05/08)
新藝術運動開始在1880年代,在1890年至1910年達到頂峰。新藝術運動的名字源於薩穆爾·賓(Samuel Bing)在巴黎開設的一間名為「新藝術之家」(La Maison Art Nouveau)的商店,他在那裡陳.....看完整詳解
3F
蕭婷瑜 國一下 (2013/05/24)
美術工藝運動在新藝術之前。
是19世紀後半,在英國興起的改良設計運動(受不了因工業革命導致的設計感和美感低落現象)。強調藝術與手工藝的結合。
4F
AILIMI 大二下 (2014/05/26)

(D)「新藝術 Art Nouveau」在歐洲同時期有著不同稱謂,下列何者是錯誤? 
(A)荷蘭稱為「新藝術Nieuwe Kunst」 
(B)義大利稱為「自由風格Stil Floreale」 
(C)德國稱為「青年風格Jugendstil」 
(D)法國稱為「分離派風格Secessionsstil」

5F
陳小婕 高三上 (2016/03/16)
有兩個選項錯了!?

「新藝術」(Art Nouveau)是1880到1910年間歐洲大眾文化中最普及..-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