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甲:癲癇是種腦部神經細胞重複發生突然過度放電導致的問題;乙:癲癇是種慢性重複發生的狀況,發病會有抽搐的動作;丙:癲癇的症狀包括意識、動作、感覺等瞬間產生功能障礙;丁:醫療介入和行為治療是癲癇的主要援助」。前述有關癲癇(Epilepsy)的描述,何者是正確的?
(A)甲乙丙丁
(B)甲乙丁
(C)甲乙丙
(D)甲丙丁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Shao-Chin Yen 高二上 (2011/05/16)
癲癇不需要行為治療(上次.....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要加油,你也會考上! 高一下 (2013/09/12)
我想應該是藥物

5F
win 大三下 (2021/03/28)

(一)何謂癲癇發作?癲癇?

癲癇發作是起因於腦細胞不正常放電所引起的一種臨床表徵;病人可能呈現昏迷狀態,並有全身抽搐之大發作,可能只有一邊手、腳之局部抽搐或感覺異樣,也可能呈現重覆同一動作之自動症等局部發作。

對於重覆再發生的癲癇發作,在臨床上稱之為『癲癇』,屬慢性、再發性,須長期服用抗癲癇藥物治療。如果有特殊或特定因素(如發燒、感染發炎、喝酒、代謝異常、服用某些藥物等)才引起癲癇發作,對這些病人,只要減少或去除這些特定因素後,病人可能不會再發作了。



資料來源

「甲:癲癇是種腦部神經細胞重複發生突然過度放電導致的問題;乙:癲癇是種慢性重複發..-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