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符號學習」、「方位學習」由何人所提倡?
(A)苛勒
(B)伯奇
(C)班杜拉
(D)托爾曼


答案:D
難度: 簡單
1F
朋彌潔 小六下 (2012/06/12)
拖耳的符號方位
2F
Triumph Huang 高二上 (2012/06/15)
Tolman--是尋求認知過程和行爲過程相統一的第一人。他受行爲主義和格式塔理論的雙重影響,提出符號-完形學習理論,屬認知行爲主義理論。其最著名的是白鼠走迷宮的實驗。
*符號學習理論(或符號—完形—期待理論)是托爾曼學習理論的一個核心内容。他認爲學習者所學到的東西並不隻是簡單的機械的運動反應,而是達到目的的符號及其意義。他以一系列特别設計的實驗來證實符號學習理論。
*方位學習實驗


甲、美國心理學家托爾曼的研究:三路迷律實驗。

乙、認知圖:白鼠在迷津中,經過到處遊走之後,所學到整個情境。

丙、目標導向:在目標之下隨機變化反應以達目的。

丁、反應導向:受反應結果的後效強化所決定。

3F
阿摩棒棒!!!我終於考上了 高二上 (2013/04/09)
托兒所有教注音符號

「符號學習」、「方位學習」由何人所提倡? (A)苛勒 (B)伯奇 (C)班..-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