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普考/四等◆經濟學(概要、概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邊際消費傾向」加「邊際儲蓄傾向」為:
(A) 0 
(B) 10% 
(C) 1 
(D) 大於 1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需努力 大一上 (2017/02/21)

邊際消費傾向:消費變動額和收入變動額之間的比率,也就是每變動1單位的收入中用於消費的變動額,用公式表示就是:MPC=ΔC/ΔY。(ΔC是指消費的變動額,ΔY是收入的變動額)

邊際儲蓄傾向是用來測度收入增加引起儲蓄增加的程度的一個概念,即居民邊際儲蓄傾向指居民收入每變動一單位時的居民儲蓄的變動額。若以MPS表示邊際儲蓄傾向,以ΔS表示儲蓄增量,以ΔY表示收入增量,則MPS=ΔS/ΔY。

因為收入不是被用來消費,就是被用來儲蓄,因此邊際消費傾向和邊際儲蓄傾向的和是1,即MPC+MPS=1。邊際儲蓄傾向一般為正數值,但小於1,即0<MPS<1,不過,隨著收入增加,邊際儲蓄傾向呈遞增的趨勢。

資料來源:MBA智庫百科



「邊際消費傾向」加「邊際儲蓄傾向」為: (A)0  (B)10% 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