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生活科技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FMS」為製造模式之一,以下哪一種情況採用 FMS 模式比較有利?
(A)大量生產日用品
(B)製作藝術作品
(C)開發電腦軟體
(D)製作少量多樣化的商品


答案:D
難度: 簡單
1F
許宜婷 國三上 (2014/05/07)
早期工廠因人力成本低廉,多屬勞力密集產業,工廠機械設備以手動操作與傳統專用機為主。從1960年代後半開始,工業的生產工廠需要低生產成本及縮短完成交期,如此才可達到多樣化的變化,並滿足顧客對於產品要求於多樣化的趨勢。因此為了應付此種要求,需要一種適合中多種類且少量生產的生產系統
2F
yu 大二上 (2014/08/30)
彈性製造系統(Flexible Manufacturing System)簡稱FMS,就是利用電腦來安排機械自動加工,自動替換模夾具、刀具、加工物件等。
彈性製造系統最大的特色,在於更換產品形態生產時,只需要電腦軟體程式修正,而無須更換機械設備。
因此彈性製造系統能適應產品市場的快速變化,從事多樣少量的生產,以滿足市場的需求。
3F
ks2013 高三下 (2020/01/20)

彈性製造系統(英語:Flexible Manufacturing System,簡寫為FMS

「FMS」為製造模式之一,以下哪一種情況採用 FMS 模式比較有利? (A)大..-阿摩線上測驗